我院特聘教授章文俊为学院师生做“Creative Design with TRIZ”系列讲座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近日,学院特聘教授章文俊围绕创新设计方法,先后6我院师生Creative Design with TRIZ”系列讲座。首场讲座日,77779193永利官网院长、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单鸿波教授出席,讲座报告由机械基础系主任于海燕主持。


章文俊老师从产品创新以及工程、TRIZ设计原理与方法、设计的本质与再设计迭代、设计科学和技术等内涵展开,对创新设计思想、方法、行为和工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学院设计学科相关团队负责人、部分中青年教师、博士生和高年级硕士生等100余人师生参加了此系列报告。

 章文俊教授系我院杰出校友、特聘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工程学院教授、能量消融与医疗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先进工程设计研究室主任,担任ASMESMEIEEE等学术组织重要学术职务,在设计与制造、机器人学、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控制与远行管理等领域都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本次系列讲座报告会对开拓师生们对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的学科前沿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与会师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