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聘教授张丹受邀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做主题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我院特聘教授张丹受邀参加大会“三元群智与融合创新分论坛”并做主题发言。论坛中,张丹教授介绍了人机物群智协同与智能涌现、三元群智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并分享了AI技术在智能机器人和智慧驾驶领域的最新前沿成果,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

张丹教授系我院杰出校友、特聘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国家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研究主席、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特聘讲席教授,在并联机器人设计、制造及控制等领域有突出贡献,所设计的机器人在航空、汽车、机床、煤矿、港口等领域广泛应用,研制的世界首台被动约束链的多轴并联机器人机床,得到业界同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