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暑期实践课程《非遗编织技艺的创新设计实践》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0

202375日至8日,77779193永利官网工业设计系与BENCA生活馆共同组织开展暑期实践课程《非遗编织技艺的创新设计实践》,同学们通过课程学习“徐行草编”的历史、文化、技艺、工艺、材料、美学等方面的知识内容,通过编织实践掌握了入门级的黄草编织技法,并综合运用工业设计方法和设计工具进行黄草编织非遗的创新设计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编织技法传授及课程师生集体照

课程采用了“大师”领衔 + 专家团队的组合授课模式,注重黄草编织非遗的理论知识与设计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灵感。共计六位老师授课,包括上海嘉定徐行草编市级非遗传承人王勤以及黄草编织匠人、日本著名设计师、行业领域专家等。

2、上海嘉定徐行草编市级非遗传承人:王勤老师

期间结合了工业设计方法,进行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的创作模式,逐渐打开了同学们的设计思路,让同学们对黄草材质的认识,编织方式的创造以及对工艺方面的探索有了新的理解,在传承的基础上有了生动活泼的创新。

3、课程汇报

4、创作作品

 

 

撰稿人: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