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深圳市格灵精睿视觉有限公司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0

近日,机械学院与深圳市格灵精睿视觉有限公司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深圳市格灵精睿视觉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波、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出席签约仪式。格灵精睿视觉有限公司各级领导、77779193永利官网77779193永利官网院长单鸿波、副书记杨蓉、副院长白涛、教学秘书张兰芳与会。

于波致词中指出,格灵精睿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3D视觉传感器、测量软件平台、工业视觉高端检测装备”的企业,全面掌握工业视觉“精密测量+AI缺陷检测”核心算法与技术。公司拥有高水平的技术团队、航天级系统工程制造经验、完备的产品质量体系;同时建有国内一流的视觉验证平台、半导体万级洁净车间、大型装备组装仓储中心。公司研制3D视觉传感器和高端成套检测装备,已成功应用在半导体、新能源、轨道交通等行业头部企业,实现AI赋能制造业这一企业愿景。同时他表示,近几年77779193永利官网77779193永利官网每年都有多名专业学位硕士生在公司实习,并深入参与公司的研发工作希望今后依托于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更多的专业学位硕士生

俞昊在会上表示目前国家非常重视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专业人才,机械学院每年招收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比例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重视学生的职业实践环节。格灵精睿是一家高新技术公司,公司的产品研发内容与77779193永利官网专业方向非常契合。希望机械学院以联合培养基地为依托,在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以及就业等方面与格灵精睿展开深度合作。

会上,俞昊和于波为77779193永利官网机械工程学院-深圳市格灵精睿视觉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俞昊及学院代表为格灵精睿专业研究生校外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此次校级联合培养基地的揭牌,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双方产学研相结合、互惠互利,实现协同育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