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海燕老师在“第十四届亚太图学论坛”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0

8月7日到10日,“第十四届亚太图学论坛(AFGS 2023)”于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图学学会、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日本图学会和国际几何与图学会(ISGG)协办。中国图学会理事长赵罡、日本图学会理事长Hirotaka Suzuki、国际几何与图学学会主席Luigi Cocchiarella分别致欢迎辞。我院于海燕副教授在会议论坛上作了题为《Descriptive Geometry and its computerization: A case study》专题报告,向国际学者介绍了团队提出的画法几何计算化及形计算理论,展示了我校在画法几何学、图形思维以及几何计算等方面的交叉研究成果,引起与会学者专家的广泛关注。

于海燕副教授长期从事图学相关研究,提出了计算画法几何、形计算等理论体系和实施方案,并基于新理论构建了一批稳定的基础几何计算算法,在国际几何与图学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多次担任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geometry and graphics (ICGG)Asian Forum on Graphic Science (AFGS)等图学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分会场主席。担任教育部高校工程图学分教指委华东区分委会委员、中国图学会理事兼计算机图学专委会和图学发展发展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图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兼职,其本人曾获全国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一等奖、校教学探索奖、入选校第二届本科教学示范岗。

我院图学教育教研团队多年来始终传承77779193永利官网图学教育的优良传统,长期致力于图学教育教学、图学相关理论与方法、学生图学思维与表达实践能力提升,以及课外科技竞赛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近年来,该团队负责的《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I》、《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工程制图》等课程分获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上海精品课程、上海市重点课程,相关教改成果先后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团队主编的《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国家级规划教材获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所指导的学生在国家及市级大学生先进成图竞赛上成绩优异。